关于改善公厕环境卫生的提案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9-23
提案标题 关于改善公厕环境卫生的提案
提案委员 贾建永委员
承办单位 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已办理
办理结果

你提出的关于改善公厕环境卫生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现有公厕29座,其中旱厕12座,水厕17座。环卫所管理19座(水厕7座、旱厕12座),市政所管理2座,政务大厅管理1座,中心广场管理2座,正在建设中的5座(井沟1座、鑫源巷外1座、文化广场2座、猴桥广场1座)。这些公厕大部分是原来机关单位的厕所改建,有一部分是近几年新建的,根据创国卫的要求比例我县公厕数量足足有余,主要问题是分布不合理,这与我县城区实际情况是分不开的,我县城狭小,建设用地少,要想合理新建公厕特别困难,所以造成公厕分布不合理。关于厕所卫生管理问题是我县公厕管理不统一,管理单位多是卫生管理不到位的根本原因,如广场的公厕承包出去,市场厕所由市政所管理等等,但群众不知道,有事就以为是环卫所管理,给环卫所打电话,环卫所没有监督管理别的单位厕所的权利。你们所见到的厕所卫生问题,据我所了解是广场和市场公厕的问题,下一步,我所建议县政府协调,城区公厕全部归环卫所(或市政所)统一管理,明确职责,加强管理,并能更好的接受群众的监督,保证厕所的卫生。

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联系单位及电话: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5215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