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关于在农村增建“幸福院”的提案》(第530号)的答复函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2-09-29
提案标题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关于在农村增建“幸福院”的提案》(第530号)的答复函
提案委员 张书明
承办单位 吴堡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吴堡县民政局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类    别:B类    

签发人:贾利斌

为大力发展农村养老工作,实现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愿望。近年来,结合县情实际,我县重点建设了一批农村幸福院。目前我县已建成的养老服务设施64所,设置床位670张,现已运营45所,正为1260名老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其中2022年投资560万元,建成16所农村互助幸福院,在建3所,计划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全县农村幸福院覆盖率达到67%。

下一步,我县在完成上述建设目标的基础上,计划再新建6所幸福院、3所城市日间照料中心,力争年底全部建成投用,全县养老服务机构覆盖率达到77%。同时,将积极完善全县养老服务机构星级评定运营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全县养老服务运营管理水平。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