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改工作的提案》(第487号)的答复函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2-09-29
提案标题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改工作的提案》(第487号)的答复函
提案委员 杨欣
承办单位 吴堡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吴堡县交通运输局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类    别:B类    

签发人:贾利斌

2022年以来,我县紧盯“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积极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开展农村道路隐患整治,改善农村道路出行条件。

一、交通项目建设方面。今年建成了8.678公里通自然村硬化路;目前计划实施的建设项目有岔上至辛家沟公路改造工程(四级改三级)。

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方面。今年我县共建设5.9公里道路

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目前已完成0.6公里,剩余5.3公里计划年内完成。

三、道路交通安全核查方面。按照市政府2021年道路安全核查部署,我县就农村道路生命安全防护、标识标线标牌、转角镜等道路安全配套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31处,估算投资2182万元,计划分两年完成整改。其中2022年选择急需治理的安全隐患29处,估算投资205万元,目前已全部完工。

四、县乡公路养护方面。在日常养护工作中,我们与所有县道管护员签订了管护承包合同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在汛期来临前对全县的县乡公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处理各类公路初期病害。更加重视农村公路的预防性养护,保持路基、路面状况良好。及时疏通、清理泄水槽、边沟,使其充分发挥排水功能。做好桥梁的经常性检查和定期检查,保持桥面干净、泄水孔畅通、排水设施良好,加强桥梁上下游的日常监管,清理涵洞进、出水口垃圾和堆积物。同时加强乡、村道路的监督检查。通村公路养护方面,全面推行“路长制”,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和最美农村路创建工作。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