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关于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提案》(第270号)的答复函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2-09-29
提案标题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关于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提案》(第270号)的答复函
提案委员 李峰
承办单位 吴堡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吴堡县发展改革科技局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类    别:B类    

签发人:贾利斌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县积极对标先进、综合施策,切实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要求落实落细,不断提升企业认可度、群众满意度。一是我县制定了《吴堡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及《吴堡县“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专项行动方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添能,提供坚实服务保障。二是创建了“吴优办”党务政务服务品牌,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注册“吴优办”党务政务服务品牌商标。三是从全县公开选聘15名县级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并向市上推荐7名市级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通过组织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进行现场体验,全面收集营商环境建设堵点难点,进一步拓宽了营商环境监督渠道。四是积极复制推广全省2022年第一批、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探索原创性、差异化的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及时总结改革创新成果,争创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吴堡经验”。五是充分发挥“榆林市营商环境平台”应用水平,安排专人每月按时督促各部门上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实现指标自动化检测。

下一步,我县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吴优办”品牌》宣传活动,办好县政府门户网站“营商环境”专栏。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检查,及时发现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促进政策落地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