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复耕农村闲置土地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2-12-13
建议标题 关于复耕农村闲置土地的建议
建议代表 慕道龙、秦红利、张建停
承办单位 农业农村局
协办单位 各镇(街道)
办理状态 已办理
办理结果

类    别:A类    

签发人:王彦龙

关于复耕农村闲置土地方面,我局回复了县委2018年出台的《关于切实加强农村撂荒耕地管理的意见》文件规定和省上出台的《关于做好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关于农村闲置土地复耕问题,各镇(街道)和行政村是责任主体,应由镇村积极按照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近年来,我县为落实国家提出的“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粮食安全,县农业农村局从2018年开始逐年申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经过治理的农田目前全部具备宜机化种植,既解放了生产力,又提高了劳动效益,预计粮食产量亩均增产300斤。“十四五”期间,全县计划新增高标准农田2万亩,其中2022年已新建1万亩。

农业农村局

2022年7月2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