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减轻县城居民水资源紧缺及黄河考核段面考核压力,推动实施县城中水回用”的提案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3-11-15
提案标题 关于“减轻县城居民水资源紧缺及黄河考核段面考核压力,推动实施县城中水回用”的提案
提案委员 宋铭擎
承办单位 水利局
协办单位 住建局 林草办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类    别:A类    

签发人:冯志伟

吴堡县第十届政治协商委员会第58号《关于减轻县城居民水资源紧缺及黄河考核段面考核压力,推动实施县城中水回用的提案》的提案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是榆林市“十四五”水量控制指标中明确下达我县使用再生水指标量,同时创建县域节水型县城中使用再生水是创建的必备条件,您的建议完全吻合当下水资源管理状况;

二是我县鼓励绿化、市容环卫和部分对水质要求不高的工业企业使用再生水;2021年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总量为73.47万立方米,中水回用量为14.8万立方米,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0.14%。

三是为了节约水资源,有效利用中水资源,我局已上报宋家川街道办达连坡村中水回用项目,计划通过管网将中水引至达连坡田园示范区,利用中水进行灌溉,从而减少地表水、地下水的使用,起到节约用水的目的。目前,该项目已报市水利局,待批。

四是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做好与住建局、环卫所的对接,进一步提高中水的使用率。

吴堡县水利局

2023年11月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