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县级扶贫电商公共平台解决产业扶贫农产品销售问题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0-29
提案标题 关于建立县级扶贫电商公共平台解决产业扶贫农产品销售问题的建议
提案委员 郭荣亮
承办单位 县中小企业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郭荣亮委员:

你提出的《建立县级扶贫电商公共平台解决产业扶贫农产品销售问题》已收悉,经我局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电商扶贫是我县产业扶贫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年我县已经成功申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并成立了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下一步随着电商进农村项目的逐步实施,将建成我县县、镇、村三级电商扶贫服务体系。目前我县已建成吴堡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与镇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的作用,制定培训计划,开展面向贫困村、贫困户的以电子商务实务操作为重点的专项培训,引导其通过电子商务脱贫致富。根据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金使用相关规定,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对我县进驻京东、天猫等知名电商平台的电商企业、电商团队予以一定的资金扶持,鼓励其在各大平台建立“吴堡扶贫馆”,走品牌化路线,带动吴堡农产品的网络销售,助力精准扶贫。

吴堡县中小企业局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二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