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区改造规划先行分布实施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3-01-16
建议标题 关于城区改造规划先行分布实施的建议
建议代表 郭永兵等代表
承办单位 吴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类    别:B类 

签发人:薛鹏

鉴于我县主城区黄河大酒店沿线及城建楼现状建成环境的影响,其已严重阻碍县城经济的发展,现针对其改造情况先行启动规划工作,我局拟结合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对下一步工作建议如下:

1.启动老城区改造专项规划

针对老城区现状建设与发展所存在的问题,主要对黄河大酒店沿线及城建楼等区域进行专项规划,划定分布实施规划范围,在对城市现状条件、自然条件充分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对商业住宅、产业服务、市政道路的关系进行精心的安排。

2.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推进项目开展

鉴于我县经济发展和财力情况,我县将积极对接经济市场,寻找有意向且有实力的社会团体或团队参与老城区项目的改造。

3.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推进项目建设

在规划实施过程中,会同有关单位积极走访调查,了解居民实际需求,以人民群众的切实需求和实际困难为导向,依法开展相关工作。

在规划实施过程中,坚持用规划指导各行业部门进行建设,依托现有老城区的发展基础和现状,逐步改造老城区,实施城市更新,重点实施城中片区改造(旧菜市场)、粮食局片区改造等,疏通利民巷城市路网、提升道路等级;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形象;依托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绿化率,带动居住区建设,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1月1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