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打造横沟蔬菜基地助推吴堡蔬菜产业发展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0-29
提案标题 关于打造横沟蔬菜基地助推吴堡蔬菜产业发展的建议
提案委员 周香梅
承办单位 寇家塬镇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周香梅委员:

根据《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的通知》(吴政办发〔2018〕27号)精神和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人大十八届三次会议议案与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转办通知单》的要求,现就《打造横沟蔬菜基地 助推吴堡蔬菜产业发展》提案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目前进展

目前,横沟村已征地23亩,计划建设日光温室6座(温室规格为80m×10m),总投资144万元,其中神华集团投资60万元,剩余资金由农业局下拨产业补助资金解决。目前,2座日光温室主体建设已完工,剩余4座地基已挖开,预计于9月底全部竣工。我镇计划以此为试点,以点带面,逐步扩展,最终将横沟村打造成规模化蔬菜基地。

二、存在困难

(一)资金不足。一是前期预付资金不足,因资金短缺,影响工程进度。二是水、电、路等配套实施另需资金约25万元,目前该资金尚无来源。

(二)征地困难。横沟村村情相对复杂,前期多次征地均遇各种阻碍,大面积征地存在实际困难。

三、解决建议

(一)提高预付资金比例,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力度。

(二)根据后期建设需要,在征地工作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

寇家塬镇人民政府

2018年9月1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