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9-13
提案标题 关于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建议
提案委员 宋涛
承办单位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宋涛代表:

您提出“关于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对您关心和支持吴堡的交通管理事业表示真诚的感谢! 我大队结合县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城区交通安全管理设施,经常开展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科学研判部署,严格落实职责。为严厉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大队明确工作重点,强调工作实效,根据不同乱点的具体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措施,确保路面警力的最大化,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使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大队全面提高民警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和压力意识,把严查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作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开展好乱停放违法行为整治活动,健全乱停乱放整治常态管理机制。

二、 细化整治措施,突出重点整治。一是为使整治成果突出,大队成立专项清理整顿小组,由新建街中队专门负责,不定时、不间断在城区主要路段开展乱停乱放整治行动。二是结合辖区道路分布和机动车停放情况,合理安排警力部署,采取逐街步巡、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与查纠,及时劝导驾驶人按规定停放车辆,形成严管、严罚态势。三是大队紧紧抓住停车高峰时段的管理工作,采取责任区域巡逻和交叉巡逻,白天巡逻和夜间巡逻等方式,以机动巡逻为主、定点执勤为辅,重点加强城区主干道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在高峰时段以疏堵劝导为工作重点,平峰时段则加强辖区重点道路及严管路段车辆违法停放的查处工作,形成严抓、严管态势,督促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三、坚持严格执法,文明规范执法。在执法过程中,大队执勤民警严格按照关于执法过程中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规定的要求,充分利用执法装备并规范使用。行动中对乱停乱放车辆及时劝阻,对驾驶人在场且认识清楚的,予以劝导教育后放行;对一些驾驶员不在现场的,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并拍照存档;对一些屡教不改、不听劝阻、长时间乱停乱放、无视交通安全法规的车主,则利用执法记录仪对其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拍摄取证,形成严管声势。在严查违法行为的同时,大队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要求民警用文明的语言、礼貌的举止、规范的行为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教育,让驾驶人心服口服,提高执法的公信力,树立交警的良好形象。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关注城区交通管理,积极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为城区交通管理发展和群众平安出行建言献策,帮助解决城区立体交通和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8年9月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