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城光缆电线入地管理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02
提案标题 关于县城光缆电线入地管理的建议
提案委员 王海容、张永强
承办单位 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你们提出的关于县城光缆电线入地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所提的县城光缆电线入地管理的建议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在全县大力开展“五城联创”的契机下,我局组织电信、广电、移动、联通等相关技术人员已对县城街道的通信管线进行了多次整合治理。其中粮站岔路口至汽车站段部分线路入地;河滨路及黄河大道全部入地。我们的原则是该入地的入地,不能入地的整合,没用的拆除。

光缆电线入地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而在我县光缆电线入地工程中遭遇的问题和困难也十分巨大:

一、缺乏完整的地下管线资料问题

二、入地投资大,资金来源少

三、后期维护问题较多

四、完善执行法律法规

县城位于黄河峡谷之中,地形狭窄。两侧地下管线聚集着来自天然气、自来水、电信、联通、广电、移动、电力、消防、雨污水管道,都是关系城市生产生活的重要管线,开挖施工涉及方方面面,难度可想而知。

“入地”引发的问题点不起各部门的热情,但绝不能因噎废食,要突破瓶颈,社会及各部门都需各负其责,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与相关主管部门建立通气制度,互通有无,共享信息 。尽快建立完备的管网档案,减少施工中的盲目,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二、加大对“入地”的资金投资;

三、各相关部门建立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提升相关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做到统筹规划,严禁私拉乱建;

四、加强电缆管理,绘制新的网络图,完善电缆保护措施。

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推进光缆电线入地工程,也请各单位和广大居民支持此项工作。

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联系单位及电话: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5215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