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滨路河堤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02
建议标题 关于河滨路河堤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建议
建议代表 薛宏伟
承办单位 吴堡县水务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十八号议案关于河滨路河堤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建议,经我局局务会讨论,现回复如下:

为整治河滨路河堤外环境卫生,我局组织机械和人员对河道垃圾进行清理。现就今年河道垃圾清理情况报告如下:

1、汛前清理工作:为改善河道环境,我局于4月12日-16日动用铲车3台,民工10人对横沟水源地到杨家店河道范围内的生活和建筑垃圾进行了专门清理。5月25日-26日,再次动用铲车3台,民工6人,对县城光明巷到柏树坪段内的生活建筑垃圾和围河种地行为进行了清理。经过两次的清理,河道内的垃圾基本清理完毕。

2、汛期清理工作:为确保河道正常行洪,我局于8月下旬动用铲车3台,民工10人对河道内垃圾进行清理。9月中旬县水务局再次动用铲车2台,民工7人对河道内的生活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目前已经清理完毕。另外为保护河道环境,确保行洪安全,我局在黄河6处防浪墙缺口安装警示牌,目前警示牌已经制作完成,正在安装。

3、建议:县城防浪墙从光明巷到检察院共有6处缺口,给倾倒垃圾带来了方便,为保证河道环境整洁,我局建议由县住建局封堵防浪墙缺口,从根本上杜绝向河道内倾倒生活建筑垃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