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健全村级卫生室管理机制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09-15
建议标题 关于建立健全村级卫生室管理机制的建议
建议代表 慕雄军等2名代表
承办单位 卫生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慕雄军等2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村级卫生室管理机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村卫生室作为县、乡、村三级卫生网络的网底,在新医改医疗体系建设中占据重要位置,是最接近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特别是近年来年轻劳动力外出打工,农村常驻居民中老幼病残占比较大,外出就医极不方便,更加凸显了村卫生室建设的重要性。2009医改以来,我县对村卫生室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2009-2010年进行了规范化村卫生室建设,完善了基础设施,配备了基础设备。目前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建设工作逐步开展,不断完善,最终达到村卫生室六个统一,及机构、人员、业务、药械、财务、绩效由卫生院统一管理。

卫生局

2015年9月1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