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2017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公告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7-01208 发布机构 吴堡县特设岗位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7-03 20:58
名称 吴堡县2017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公告

为了组织好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工作,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我县特设岗位教师招聘笔试成绩确定的各科目面试人数情况,现就吴堡县2017年招聘特岗教师面试公告如下:

一、面试原则

面试工作以“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为原则,坚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面试办法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7月11日--12日,地点:在吴堡县一完小。

11日下午召开考生开动员和工作人员培训会,12日上午面试。


吴堡县2017年特设岗位教师招聘面试时间安排表

日 期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7月11日

15:00

考生报到并召开动员会和工作人员培训会。

一完小会议室

7月12日

6:00

所有工作人员、考生就位,工作人员做好面试前准备工作,考生抽顺序签。

一完小各教室

6:30-7:00

试题送备。

7:00

所有考生就位,各组第一号面试考生抽课题。

7:30-7:50

评委组培训并到面试室就位。

8:00-13:00

面试。

(二)面试人数、科目分组

1、按照笔试进入面试环节的人数,面试分两组进行,具体为:

一组:3科共27人。语文18人,美术5人,音乐4人。

二组:4科共25人。英语18人,数学3人,信息技术2人,体育2人。

2、面试顺序号抽取科目排序:一组按照语文——美术——音乐抽取顺序号;二组按照英语——数学——信息技术——体育抽取顺序号。

(三)面试内容、方式和分值

1、内容:以吴堡县现行小学六年级教材为主(详见附件2),面试采取课堂教学方式进行,即面对评委讲课10-15分钟简约课,侧重考查考生课堂组织教学、应急处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的能力。

2、方式和分值:各科目(岗位)面试总成绩100分。其中:

应聘美术岗位的:讲课10分钟、讲课占面试成绩的60%,另增加60分钟的素描一幅,素描占面试成绩的40%。素描完成后考生在作品右上角注明本人面试顺序号,由工作人员统一收取并交回面试考场,在考生讲课环节展示评委,综合评分。

应聘音乐、体育岗位的:讲课和才艺(特长)展示总共15分钟。讲课占面试成绩的60%、才艺(特长)展示(音乐两项、体育一项)占40%。其中音乐科目才艺展示必须弹奏一首完整歌曲(曲目自定),另一项才艺展示内容和方式自定。体育科目特长展示的内容和形式自定。

应聘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岗位的:讲课时间10分钟,不进行才艺(特长)展示。

3、考场提供器材:考场统一提供备课所用的教材、稿纸和笔;应聘美术岗位的考场统一提供素描纸、画板、2B铅笔、橡皮擦;应聘音乐岗位的考场统一提供电钢琴(另一项才艺展示所需器材考生自备);应聘体育岗位的特长展示所需器材考生自备。

(四) 面试程序及结果确定

面试分为抽签(顺序签、课题签)、备课、讲课三个主要环节。考生在抽顺序签、课题签前须出示本人身份证或笔试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并自觉遵守面试工作有关规定。

1、抽签:考生务必按规定时间和地点抽取讲课顺序签,然后由第1个讲课人员到备课教室抽取课题签,以后每隔10分钟按讲课顺序号依次到备课教室抽取课题签。

2、备课:考生抽取课题签后,针对所抽取的课题自定其中一个课时开始备课,备课时间60分钟。备课期间实行封闭管理,考生只能使用考场提供的教材进行备课,不允许使用备课参考资料,不允许使用电脑、手机等通讯设备,不允许其他人员协助备课,不允许使用备好的教案、教学设计、课件等(备课室工作人员负责检查考生携带物品,并集中管理)。备课结束时,考生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佩带顺序牌并持教案、教材到讲课室门外候讲。

3、讲课:讲课不安排学生,须面对评委进行,期间不作自我介绍,不准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等能表明自己身份的相关证件,不能透漏与本人有关的信息,否则按违纪处理。结束后将教材、教案、课题签、顺序牌交给工作人员,教案首页标明讲课顺序号。

4、面试结果确定:面试结束后,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按照公布的招聘岗位计划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考察人员,并予以公示。各学科岗位招聘计划数额内末位总成绩并列的,优先顺序为:面试成绩高者为先,面试成绩并列的,以笔试学科综合知识成绩高者为先。

三、公示

根据总成绩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并公示,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示不少于5天。

四、体检、考察和聘用

根据总成绩及招聘计划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员。体检标准按《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试行)》和《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试行)》执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

1、吴堡县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招聘面试考生守则.docx

2、吴堡县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招聘面试学科教材.docx

3、面试人员名单公示.xls


吴堡县特设岗位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7.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