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宋**
信件标题     示范幼儿园就孩子早中午饭是否可以公开透明 接孩子的问题是否可以合理优化下?
提交时间     2024-03-11
信件内容
    孩子在县幼念书天天回来饿的乱叫了 现想问一下能不能把孩子的早 中 午饭公开透明的公布出来毕竟也是交了伙食费的 还有就是厨师的资质是否也可以公开透明?再就是能不能解决下接孩子的问题一道放学时间小班中班大班的家长都在大门口堵着 接孩子的接不着几百号人围在一起安全问题领导是否考虑过?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4-03-13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针对您所提交的问题,经由相关部门调查后,现就相关情况向您回复如下:

一、县示范幼儿园为了便于家长随时了解幼儿饮食情况,每周一上午会将用餐食谱在校园公示栏内公示,同时由班级老师在家长群转发。

二、关于您家孩子回家反映饿的问题:

1、可能孩子在用餐时表示已经吃饱,也未让老师二次添饭,而老师又担心孩子过度用餐,不宜哄喂孩子用餐,所以孩子在经过活动、回家后有可能出现肚子空或饥饿的情况。

2、个别孩子在家由家长喂饭,没有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在幼儿园老师会尽量鼓励孩子自主用餐,这样可能导致个别孩子“不愿吃”“吃得慢”“吃得少”。

3、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中,生性好动,活动量大,能量消耗大、新陈代谢快,单次用餐量少,从科学膳食的角度出发,应当以少量多餐的方式进食。建议家长在幼儿放学回家后结合实际情况给予适当补餐。

三、吴堡县示范幼儿园厨房操作人员严格按要求及时体检,体检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并且严格落实每学期对其开展至少一次的专业培训。

四、县示范幼儿园严格落实民警、保安、教师、家长“四位一体”护学岗机制。为了缓解放学时段交通拥堵压力,幼儿园实行错峰离园(小班4:50,中班5:00,大班5:10),受幼儿园周边地域条件限制,放学时段会出现短时拥堵现象。

下一步,我局会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针对不同幼儿,采取不同措施,帮助其养成科学、良好的用餐习惯,尽最大努力照顾好每一名幼儿。针对离园时段拥堵问题,我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增加高峰时段警力配置,同时增派教师进行疏导,最大限度缓解拥堵压力,确保幼儿安全。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