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薛**
信件标题     御景庭院居民喝不上水
提交时间     2022-06-30
信件内容
    御景庭院,自备井关闭,居民完全喝不上水,生活存在很大困难,物业改管网费用大,时间长,据物业说要停水5-6天,希望政府责令相关部门立即解决居民用水,要不我们没法生活了。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2-07-04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该问题回复如下:

我办于7月1日接到御景庭院小区因自备井关闭居民吃不上水一事的反馈,我办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安排,现将处理结果回复如下:

2022年7月2日宋家川街道主要负责人,对接水利局,水务公司等相关业务部门在御景庭院小区同该小区物业进行了座谈,了解了该小区目前存在的供水问题,提出了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要求物业于7月2日下午务必将原有的用水管道同水务公司的自来水接口接通,恢复全体居民正常用水,物业也于7月2日下午6时左右恢复了供水。

(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回复)

首先,对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其次,经我局水资源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核实,现将“吴堡县御景庭院居民喝不上水”一事回复如下:

一是关闭管网覆盖区域内自备井工作,一直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年重点关注的问题,2020-2021年我县已关闭管网覆盖区域内自备井27口。为了彻底关闭管网覆盖区域内自备井,3月初,县水资源中心联合供水公司对自来水管网覆盖区域内自备井进行再一次的摸排,实地丈量检查井至小区蓄水池等的距离,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县政府3月22日召开2022年关闭管网覆盖区域内自备井推进会,要求限时接通各小区(单位)自来水,以便封井;

二是为了做好先供水后封井工作,我局与宋家川街道办及迎宾路社区工作人员于2022年5月27日在迎宾路社区工作所在地对御景庭院开发商进行宣传教育,同时由我局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吴水限字〔2022〕第15号),要求15日内接通自来水并做好封井准备。开发商未采取任何行动。2022年6月22日下午,我局与宋家川街道办联合在宋家川街道办会议室再次对自备井关闭工作及使用自备井的后果进行宣传动员,但直到6月28日封井时,开发商仍未采取任何行动。

三是贵小区自来水管网早先由供水公司已送入,具备供水条件,只需开发商将原供水体统与自来水管网连接即可供水,不存在供不上水(在改一户一表前仍需按原供水方式将自来水送入楼顶蓄水池即可,然后进行户表改造)。

(吴堡县水利局回复)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