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沿黄一线砌筑河提,增加滩地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0-29
提案标题 关于沿黄一线砌筑河提,增加滩地的建议
提案委员 白万军、张武荣
承办单位 县水务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白万军、张武荣委员:

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五号提案“关于沿黄一线砌筑河提,增加滩地”的建议,经我局局务会讨论,现回复如下:

为了进一步确保吴堡县境内黄河滩区的安全、开发全县旅游资源,吴堡县水务局已于2013年委托《黄委会中游水文水资源局编制完成了吴堡县黄河堤防防洪评价报告》,吴堡县水务局拟在城区防护堤建设的基础上,修建境内黄河滩区堤防工程。该工程北起川口滩,南至杨家店滩,沿黄自上而下包括川口防护堤、下山畔防护堤、横沟防护堤、冉湾防护堤、古城防护堤和杨家店防护堤等六个重点治理防护段,全长共计13145.16米。

目前,县水务局正在组织设计单位编制《吴堡县黄河堤防初步设计报告》,待该设计报告编制完成后将上报榆林市水务局、黄委会等部门审批。

鉴于前期勘测设计、立项、审批周期较长,我局将积极与上级水利部门对接,尽快落实黄河堤防吴堡段规划设计审批事宜。

吴堡县水务局

2018年8月3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