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吴堡中学北校门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0-29
提案标题 关于开通吴堡中学北校门的建议
提案委员 ​任建娥
承办单位 县教育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任建娥委员:

您与薛毅等十八位委员《关于开通吴堡中学北校门的建议》收悉。感谢各位代表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注、关心。现就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1、小学生穿越校园隐患严重

在吴中学生打篮球、玩排球、踢足球、跑步训练,在活动时小学生穿越活动场地而过很容易发生撞倒、踢伤等事故,吴中班级多,操场小,几乎从早上到下午,每节课都安排有体育课,加之学校台阶多路又陡,对小学生来说安全隐患严重,一旦在校园内发生事故,学校将难以逃脱安全管理责任。特别是放学之后,学生自由活动更加危险。

2、小学生穿越校园严重影响学校卫生秩序

吴堡学生整体卫生习惯养成较差,小学生沿路买零食、随意丢果皮、纸屑,在学校墙壁乱写、乱画,有的甚至到教室周边乱吵,严重影响到学校的学习和卫生秩序!

3、二小与吴中作息时间不同。二小上学迟、放学早,尤其是小学生放学后,小北门外墙爬许多学生等待开门,吵的、闹的、打的、翻墙的,造成学校周边混乱,且有安全隐患。

4、由于此路路窄、偏僻,无公安值班巡查、无监控管理,多次发生在晚自习后发生群殴和欺凌事件。

为了吴堡中学的长远发展,为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吴堡中学决定封堵北门,我局予以支持。

再次感谢您对吴堡教育的关心与支持,并请随时就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电话:0912-6521314

吴堡县教育局

2018年9月2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