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县城停车难、停车位紧缺问题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0-29
提案标题 关于解决县城停车难、停车位紧缺问题的建议
提案委员 王安平、宋键波、樊龙龙、高云云
承办单位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王安平、宋键波、樊龙龙、高云云委员:

提出“关于解决县城停车难、停车位紧缺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对您们关心和支持吴堡的交通管理事业表示真诚的感谢!随着机动车数量的迅猛增长,“停车难”逐渐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据统计,吴堡县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7500多辆,规划停车泊位600多个,停车泊位供需矛盾巨大,这给公安交通管理带来了新的压力和挑战。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停车位的短缺是造成市内停车难的主要原因,合理规划改造、引入科技理念、倡导绿色出行,从以下几个方面逐步破解这一难题。

(一)政府重视,多部门齐抓共管。停车难题牵扯到交警、城管、规划、城建等部门,政府应成立专门机构或者由政府主导、多部门配合,共同解决市内停车难题。一是加强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县城在对城区进行改造的同时,将停车场地的规划提到至关重要的位置,组织相关的部门和专家,制定详细的停车场规划,确定每个区域停车场数量和类型,要提高车位配建标准,从而缓解我县停车难的问题。二是挖潜现有资源,实行停车位共享。积极动员城区集中区机关、单位允许停车,充分利用院落解决停车难题。部分临街单位院内停车场比较多,有相当一部分停车位可以空出使用,可由城管部门牵头,交警、社区参与,在城区繁华路段进行实地考察、论证,摸排可利用的停车资源,提高现有停车场利用率,开发所有可利用的停车位资源,实行停车位资源共享。

(二)完善城市公共交通设施。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建立便捷高效的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网络,方便市民出行,让群众不再感觉到出行难,喜欢乘公交车出行,并引导有车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三)加大城区交通秩序的整治。部分车主规范停车意识不强,经常出现乱停乱摆的现象,影响城区交通畅通。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应加大对城区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严管重罚,规范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行为,共建文明和谐城区。

(四)提倡低碳绿色出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出发点,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车辆乱停乱放的危害性,呼吁大家文明出行、有序停车、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使城区交通秩序更加规范,车辆停放更为有序。宣传倡导人们短途出行尽量选择公交、自行车、步行等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

最后,真诚希望您从吴堡城区的交通管理实际出发,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交管工作。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8年9月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