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打造张家山镇寺沟乡村旅游文化村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0-29
提案标题 关于打造张家山镇寺沟乡村旅游文化村的建议
提案委员 刘沼海
承办单位 县旅游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县政府督查室、刘沼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张家山镇寺沟乡村旅游文化村的建议》的提案(第9号)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旅游行业的支持与关心,我局对此提案进行了研究和商榷,现回复如下:

随着国际漂流的成功举办,我县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旅游产业更将成为我县的支柱产业。县委、县政府将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充分利用我县的文化旅游资源,以此带动全县经济和社会协同发展。目前,新规划的“一心三线十景区”全域旅游格局具有一定的规模并加紧建设中。我县的张家山镇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其中从寺沟村走出去的柳青多次被中央领导人高度评价,再次被群众熟识和传扬,因此吸引了大批学者、作家等慕名而来,参观柳青故居。同时,寺沟村也是制作手工空心挂面的覆盖区,在这样的背景下,在寺沟村开发旅游资源也是很有意义。

我局将根据寺沟村实际情况以及该委员建议,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建设柳青文化广场、手工空心挂面生产体验区、地方小吃、陕北传统演艺欣赏、民间工艺品制作、书画写生等为一体的乡村文化旅游村。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工作,多给我们工作提出意见,以便我们的工作能够更好得服务人民。

吴堡县旅游局

2018年9月2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