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餐饮健康发展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9-13
提案标题 关于餐饮健康发展的建议
提案委员 高云
承办单位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政协提案法制办、高云委员:

感谢你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你所提出的《关于餐饮健康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多年来,我们对全县食品流动摊贩监管工作一直很重视,多次会同市政管理等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整治,食品流动摊贩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有效改观,但还存在许多问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会同有关单位对其进行整治规范。你所提出的建议对全县餐饮服务业健康规范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对于你建议“对食品流动摊贩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的意见。对此建议,我局已会同市政监管所计划在今年10月中旬对食品流动摊贩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以提高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餐饮服务操作规范水平,以及守法经营意识。

二、对你所建议的“食品流动摊贩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的意见。我们对此项工作也很重视,已会同县市政监管所决定截至今年年底对所有进入定点经营的食品流动摊贩实行备案许可登记管理制度,要求其必须办理备案登记卡;对所有办理备案登记卡的食品流动摊贩从业人员,要求其必须办理健康证。流动摊贩有了一卡一证才能上岗。

三、对你所建议的“食品流动摊贩进货渠道透明化”的意见。对此项工作我们也一直很重视,一直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进货必须实行索证索票和建立进货验收台账制度,以保障食品来源渠道安全合法透明。

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9月1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