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放学时段交警配合执勤问题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9-13
提案标题 关于学校放学时段交警配合执勤问题的建议
提案委员 李世民
承办单位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李世民代表:

您提出“关于学校放学时段交警配合执勤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对您关心和支持吴堡的交通管理事业表示真诚的感谢!

为了解决上放学期间道路拥堵问题,我们公安交警部门做了大量工作,科学勤务安排,设立“护学岗”,定期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大整治,采取积极有效的治理措施,收到良好的效果。

一、进一步维护交通秩序,广设“护学岗”。结合目前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在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设立“护学岗”,在学生上下学高峰路段,对车辆进行临时管制,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确保师生上放学期间安全通行。同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组织民警给广大师生和接送学生的家长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营造宣传氛围,提倡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不断提高其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

二、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推动整改治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落实交通安全责任。科学制定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组织方案,合理运用设置临时停靠点、临时停车泊位等措施,切实解决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停车难、交通堵、秩序乱等问题。要完善校园周边道路减速、警告、让行的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安全设施,为学生出行创造安全通行条件,确保学校周边人行设施、交通安全标志标线设置率100%。

三、进一步加强路面管理,持续加大交通违法整治。我们针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的现状和特点,加大机动车超速行驶、无牌无证、假牌套牌、酒后驾驶、乱停乱放、随意调头、三轮车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按照抓重点,强措施,明职责、定责任的工作思路,实行日常管理与重点整治、定点执勤与巡逻检查、错时联动与集中治理、平峰管理与高峰疏导相结合的勤务机制,不断强化路面管控,将大量警力投入路面管理一线,适时组织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地实施了对城区交通的管理,对交通秩序混乱局面起到了积极的遏制作用。

四、进一步开展警校联手,夯实主体责任。加强与教育部门、学校的联手,督促学校落实内部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小学低年级及幼儿园家长接送制度,夯实学校和监护人的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建议发动有条件的学校幼儿园组建家长志愿队伍,轮流在学校门口或学生上下学复杂路段执勤。建议学校对校门50米内因地制宜设置等候区域,设置隔离栏、隔离墩等防冲撞设施,确保学生出入安全,秩序良好。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关注城区交通管理,积极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为城区交通管理发展和群众平安出行建言献策,帮助解决城区立体交通和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8年9月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