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大政协办公楼到宋家川派出所路段交通拥堵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9-13
提案标题 关于人大政协办公楼到宋家川派出所路段交通拥堵的建议
提案委员 周香梅
承办单位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周香梅代表:

您提出“关于人大政协办公楼到宋家川派出所路段交通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对您关心和支持吴堡的交通管理事业表示真诚的感谢!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近年来,我们不断强化交警部门管理职能,持续加大交通秩序管理力度,进一步完善城区交通安全管理设施,着力推行科学化、智能化管理,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持续加大交通秩序管理力度。我们根据城市交通管理的特点,不断加强路面执勤、交通指挥疏导和对影响城区交通秩序、交通安全的机动车闯禁越线、超速行驶、无牌无证、假牌套牌、酒后驾驶、乱停乱放、随意调头、不按车道行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三轮车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按照抓重点,强措施,明职责、定责任的工作思路,实行日常管理与重点整治、定点执勤与巡逻检查、干道控制与支路抽查、错时联动与集中治理、平峰管理与高峰疏导相结合的勤务机制,不断强化路面管控,将大量警力投入路面管理一线,适时组织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地实施了对城区交通的管理,对交通秩序混乱局面起到了积极的遏制作用。

二、科学部署警力落实管控职责。针对城区交通乱象,紧盯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创新管理模式,落实“三包”原则,突出整治重点,创建示范区域,打造示范路段,采取固定岗位定责破堵点,流动巡逻执勤治乱点,多点布控特岗特勤解难点。实行严管重罚。设立高峰岗、护学岗,高峰时段提前上岗,坚持高峰守点,突出平峰巡段,营造良好城区交通秩序。

三、不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是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近年来,我们依托 “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的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全面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做好日常的宣传工作的同时,加强了季节性宣传和重点时段、集中整治期间的专项宣传。根据每一个阶段的不同要求通过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媒体开辟专栏、发送手机短信以及组装宣传车、刷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展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图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给中小学生上安全课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关注城区交通管理,积极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为城区交通管理发展和群众平安出行建言献策,帮助解决城区立体交通和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8年9月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