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古城底博物馆选址至流畅桥段古道约300米道路进行修缮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02
提案标题 关于古城底博物馆选址至流畅桥段古道约300米道路进行修缮的建议
提案委员 政协办并白万军、宋江平、张武荣
承办单位 吴堡县文体广电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接政府办转来政协第九届二次会议所提“关于古城底博物馆选址至流畅桥段古道约300米道路进行修缮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十三五”以来,我县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带动全县经济转型升级的龙头产业来抓,紧抓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机遇,以“晋陕旅游第一站”为宣传口号,走旅游兴县的发展道路。县委、县政府围绕县域“一心、两线、八景区”的旅游产业建设格局,精心打造吴堡黄河文化旅游独特品牌。

吴堡石城作为我县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我县旅游开发的中心点,通过对《们吴堡》专题片的宣传及出版《吴堡石城》、《光辉的足迹》等图书,强化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到吴堡及吴堡石城等吴堡旅游资源。目前我局完成了《吴堡石城总体保护规划》的批复,正在进行《吴堡石城一期抢险保护》工程的修缮工作,同时石城南通道维修工程已完成并投入使用。石城底至流畅桥古道也包括在石城总体保护规划中,我局将逐年积极向国家文物局争取文物专项资金对吴堡石城整体进行保护修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