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两旁乱停乱放车辆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02
提案标题 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两旁乱停乱放车辆的建议
提案委员 白艳平
承办单位 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两旁乱停乱放车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城两旁的停车位是由县交警队划定的,车辆的停放也是由县交警队负责管理的,所以道路两旁乱停乱放车辆必须由交警队负责管理。

近年来,我县城市发展较迅速,先后修建了几条城市二级道路,在道路两侧划定了2423个停车位,并修建了多个停车场。但还是不能满足县城的停车需要。主要原因我们认为有以下几点;一是公共交通不发达,私家车就发展较快。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6800辆(不包含西安、内蒙、山西、宁夏牌照),如果以每年新增500辆的速度来计算(2016年新上户360辆),到2020年全县机动车保有量将超过9000辆,停车需求将不断加大。二是车辆停放较集中。车位空的经常空着,停车位经常紧张。三是停车场都是有偿停车,有的人就不愿意停到停车场。四是高峰期和集中地方停车困难。五是有的人较懒,几步路不走,还要把车停在路中间。县城目前有停车场五座,建筑面积共计11454.4平方米,停车位355个,拟建的氮肥厂人防工程地下停车场预计将设立300多个停车位。

根据以上原因我们逐年逐步增加停车位、停车场建设,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合理疏导群众乘坐公共交通等方式,一定会使县城车辆停放有序。

感谢你们对我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还请对我们的工作继续予以关注和监督。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联系单位及电话: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5215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