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管理的提案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02
提案标题 关于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管理的提案
提案委员 周彩红
承办单位 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感谢你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你所提出的《关于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管理》的提案收悉,你所提出的建议对全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对于你所建议的“1.构建县、镇两级政府为主导,落实......”的意见:我局完全同意你的建议。实际上多年来,你也应该看到我县县、镇两级政府对这件事很重视,为了增加农民收入,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扶植手工挂面产业,改善生产加工条件,使其加工生产标准有了较大提升,难监管问题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二、对你所建议的“2.加强小作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意见: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这几年由于处于机构改革期间,对此项工作不够重视,以后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力争每年组织从业人员培训一次。

三、对你所建议的“3.加强检测机构建设......”的意见:我们将在今后尽量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资金设备,为各镇所配备新的快检设备,并培训快检人员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四、对你所建议的“4.强化社会监督力度......”的意见:对强化社会监督力度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这方面的工作,多年来我们一直很重视,在与各部门各镇所签订的年初责任书中就下达这方面的任务,要求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各有关部门大都聘请社会监督员,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五、对你所建议的“5.加强食品包装材料质量监控......”的意见: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包装材料的质量监控和预包装食品标签的要求,这方面的工作我们是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生产加工企业的,应该不存在问题。至于你建议要求所有生产加工企业购买有生产许可证的包装材料来包装自己生产加工的预包装食品,这是不合法的。因为你的企业如果没有取得生产许可证来用有许可证标志的包装材料来包装你企业生产加工的食品,这就很明显成了假冒食品了,更何况小作坊本来就不可能取得生产许可证,来加工食品。所以你的这个建议是不妥当的,我们不可能同意的。

六、对你所建议的“6,基层执法力量薄弱,执法人员法律知识有待提高”的意见:我们认为你的意见很符合实际,因为咱们全县基层所都是近几年才组建的单位,人员进来时间不长,业务还比较生疏,执法设施设备也不齐全,要一下提高基层执法力量还得个过程,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大基层执法设施设备的投入,以期提高基层执法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