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光明巷在暴雨期受洪水淹没威胁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02
提案标题 关于解决光明巷在暴雨期受洪水淹没威胁的建议
提案委员 张旭梅、李安娜、马晓琴
承办单位 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光明巷在暴雨期受洪水淹没威胁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光明巷沿线立地条件差、基础设施薄弱,遇到突发山水,沿线渣土及垃圾、杂物流失严重,极易造成排洪渠及洞口堵塞。光明巷排洪渠汇集古城路、龙凤山、新建街黄河大桥沿线、水利坡、二完小、砖瓦厂、6家属院沿线等多处山体排水,突降百年暴雨,所有各路洪水直接涌入光明巷,排洪设施极易受堵,同时路面洪水来势也猛,靠30年一遇排洪渠排水来满足百年不遇的洪水需求,显然是无法实现的,只能顺势排入住在较低的居民住宅区,所以致使光明巷周边居民受灾。

光明巷全长275米(从烟草公司至河滩出口),涵洞为南段为2米宽、3米高,北段为2米宽、5米高。洞内渣土垃圾已经基本把涵洞堵满,只剩下不足50公分的流域面积。我局按照工程建设程序于2017年5月16日公开招标,由陕西省吴堡县第二建筑公司中标承建,于5月19日全面开工,目前已经完成洞内2000余方的渣土清理,同时将出口处涵洞全部顺畅砌筑,已经不存在行洪隐患。

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联系单位及电话: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5215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