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我县城区天然气建设步伐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02
提案标题 关于加强我县城区天然气建设步伐的建议
提案委员 宋增战、宋彩宁、李俊喜
承办单位 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城区天然气建设步伐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天然气建设工程从2012年开始,由长兴天然气公司建设,属于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工程费用全部由长兴天然气公司投资。

目前,城区街道天然气主管道已经铺设完成,正在向古城路后段、砖瓦厂山上、水利局坡上延伸,铺设中压主管道8.5公里,单位及住宅小区冬季采暖煤改天然气锅炉37家,安装燃气用户3785户,县城主街道两侧气化率达75%。

由于我县天然气不是管道气,是由槽车从米脂运输过来,因此用气成本大,这是制约我县城区天然气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根据物价局定价,目前居民用气2.55元/立方米,单位用气3.55元/立方米,远远高于周边地区居民用气价格。为此,县政府正在积极推进我县煤层气开采,一旦用上本县煤层气,居民用气价格将大幅下降,城区天然气利用将会得到大面积普及。

计划2017年年底,我县城区单位煤改燃气将全部完成,下一步我们将把工作重心放在住宅小区煤改燃气和山上居民天然气利用上,为我县“保卫蓝天”工程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联系单位及电话: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5215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