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搞好“十个一”规划 开发吴堡县旅游市场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08-10
提案标题 关于搞好“十个一”规划 开发吴堡县旅游市场的建议
提案委员 政协办及慕生文、慕明武、李建标等
承办单位 文体广电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政协办及慕生文、慕明武、李建标等委员:

接政府办转来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所提“关于搞好‘十个一’规划开发吴堡县的旅游市场”和“建议制订‘九个一’宣传规划”的提案后,我局认真研究,实地考察,现将提案回复如下:

一、加大宣传,提升在外的知名度

我县的旅游事业相对于邻县发展滞后,我局积极培育和发展旅游产业,扩大我县旅游产业对外的影响力,加大旅游业发展宣传力度。一是我局投资3万元,在《陕西旅游》和《陕西旅游自驾游》杂志上对我县的旅游景点进行了宣传,扩大了吴堡旅游在外的知名度。二是 “黄土画派”领军人物、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刘文西率领20多名“黄土画派”艺术家来吴堡县进行了为期3天的采风创作。期间,这些艺术家们用他们手中的笔,从不同角度记录了吴堡石城、毛主席东渡、黄河二碛、柳青故居、张天恩故居华夏第一堂同源堂等旅游景点的美景。采风结束后,县上又邀请采风团召开了关于石城保护利用等内容的座谈会,艺术家们对吴堡文化旅游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二、政府重视,旅游项目稳步推进。

1、市县人大代表调研我县旅游景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红喜率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7处旅游景点进行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代表建议要把旅游兴县提升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层面,将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此次调研,将推动吴堡旅游业的发展。

2、吴堡石城维护与开发项目建设情况。

为了加快吴堡石城维护与开发的进程,发展我县旅游产业,推进吴堡县建设陕北东大门新形象的目标任务,县上专门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光泽任组长,政府副县长谢恩莲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吴堡石城维护与开发领导小组。我局经局务会研究,认真起草了吴堡石城维护与开发亟需解决的事项,已经县委常委会通过。经县委常委会研究,成立了古城管理所。目前吴堡石城保护规划(简称总规)已上报国家文物局(待批),详规正在拟定之中。吴堡石城抢险加固工程(一期)立项报告已获国家文物局批复。近日,省有关专业人员将来吴制定有关具体规划。修复石城管理所办公地址、设立公路指示牌、建设石城沟对岸景观台等具体工作正在进行中。

吴堡县文体广电局

二0一五年八月十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