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整治抛荒弃耕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10-01
提案标题 关于整治抛荒弃耕的建议
提案委员 宋维平,李长安
承办单位 国土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县政协办、政府办、宋维平,李长安委员:

我局接到政府办转来政协吴堡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后,局领导非常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对提案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指定专人对宋维平,李长安两位代表所提出的提案进行回复,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以上两位代表所提出的提案建议和好,确实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以及农民外出务工、在城里陪子女上学等原因,农村土地闲置和废弃现象日趋严重,这确实应一起我们土地部门高度重视。

在我国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提出统筹城乡发展政策,促使城市和农村协调和谐可持续发展,随着这项政策的实施,农村土地闲置和废弃现象会得到逐步改善,当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作为土地部门,我局将充分利用4.22地球日、6.25土地日、12.4法制宣传日等特殊节日及平时下乡机会,深入开展对整治抛荒弃耕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活动,树立广大群众的节约集约用地思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