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吴堡现代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08-19
提案标题 关于吴堡现代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建议
提案委员 李万成
承办单位 农业局
协办单位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尊敬的李万成委员:

你《关于吴堡现代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建议》收悉。我局经过认真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你所提出的在我县 推广“山地苹果+核桃+红枣+配套养殖业” “上果、下枣、中核桃” 的现代特色农业的生产模式,思路非常好,完全符合种养结合型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要求,也基本符合吴堡实际,可为生产有机无公害农产品奠定基础。我局将在全面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土地流转,同时组织有关专家、科技人员进行实地调研,因地制宜,宜粮则粮、宜果则果,提出具体生产经营发展模式,制定既符合科学规律、又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指导全县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上,重点扶持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具有规模化发展的家庭农场,尽力争取各级财政专项扶持资金、贴息贷款等方面的支持,建立组织科技人员下乡指导制度,有效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为建设“两个吴堡”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堡县农业局

2015年8月1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