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推动吴堡县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11-22
建议标题 关于进一步推动吴堡县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
建议代表 薛鹏飞等7名代表
承办单位 商贸办
协办单位 中小企业局、人社局、扶贫办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县政府已在去年五月成立了吴堡县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印发吴堡县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办发〔2015〕30号)、申报了《关于创建陕西省电子商务示范县申请的函》(吴政函〔2015〕50号)。一是县财政已经投入500多万元,建好了电商平台,近期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正在招募30余家合适的企业(个体户)入驻。二是在全民创业资金中设立电子商务发展的专项资金,重点对电子商务宣传、培训和研究,高层论坛和交流合作,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建设,支撑保障体系建设,组织推动机构建设的奖励、资助和经费等,加快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对经确认完成电商平台建设且年度销售额超过5万元的企业,按照销售额的6%予以扶持。三是成立了吴堡县电商协会,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协会一定的经费,使协会更好的发挥作用,从而推动电商行业的发展。四是多次组织人员进行电商培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电商销售氛围,培养电商方面的专业人才,提高专业水平、完善服务功能,把我县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提升吴堡产品的知名度。五是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与邮政、联通签订“互联网+”的两个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积极建设镇、村的电商服务站点和淘乐网吴堡馆、京东吴堡专营店,推动县乡村环形邮路的项目落地,逐步加强和引导物流企业规范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