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治理空气污染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11-22
建议标题 关于治理空气污染的建议
建议代表 薛柏林
承办单位 环保局
协办单位 住建局、工商局
办理状态 已办理
办理结果

一是加快推进煤改气进度,对县城内所有大气环境污染源分行业、分类别、分区域、分年度制订明细整改计划,力争在三年内完成煤改气任务。二是在完成煤改气任务之前的过渡期采用清洁能源(如兰炭、电、无烟煤)代替散烧煤,大力推广兰炭使用。三是对完成整改的行业、区域实行禁煤措施,对未完成的行业及区域实行限煤措施,城区内禁止销售、使用烟煤散煤,下大力气减少燃料煤的使用量。四是对餐饮业油烟进行治理,全部安装油烟回收设备,禁止露天烧烤,所有烧烤必须安装油烟回收设施。五是加强建筑施工扬尘管理,所有建筑施工工地必须采取喷淋、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防风抑尘网等防尘措施,运输车辆采取棚布覆盖等密闭措施,禁止县城建成区内现场搅拌混凝土、砂浆,防止扬尘污染。六是加大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力度,实行分区域、分时段限放、禁放管理。七是进一步开展油气回收工作,全面完成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任务,开展油罐车、贮油库油气回收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