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农村60-70岁养老金纳入农商行财政惠农一卡通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10-01
建议标题 关于将农村60-70岁养老金纳入农商行财政惠农一卡通的建议
建议代表 冯虎旺等5名代表
承办单位 人社局
协办单位 农商银行
办理状态 正在办理
办理结果

冯虎旺等5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将农村60-70岁养老金纳入农商行财政惠农一卡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0年,我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启动时,全县城乡居民到龄人员养老金由县农商银行代发。因涉及待遇领取人员达11000多人,工作业务量大,而县农商银行业务系统不能批量发放,无法保证养老金及时发放。2012年,县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吴堡支行协商,在全县中心镇、村设立代领点27个,同时免除居民惠农卡年费、异地取款手续费等,极大地便利了群众领取。关于将农村60-70岁养老金纳入农商行财政惠农一卡通的建议,县政府将进一步与农商银行协调,统筹予以解决。

人社局

2015年9月1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