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1997年县政府出文招考的有证代课教师生活待遇问题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10-01
建议标题 关于解决1997年县政府出文招考的有证代课教师生活待遇问题的建议
建议代表 薛永伟等16名
承办单位 教育局
协办单位 财政局、人社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薛永伟等16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1997年县政府出文招考的有证代课教师生活待遇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政府一直关注代课教师的生活待遇问题,多措并举,积极通过各种渠道提高代课教师的生活待遇。一是通过考试录用。2008年县政府通过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凡是取得国民教育大学专科学历的人员均纳入考试范围。在2008年的公开考试中曾在代课教师岗位上工作过的人员且就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教育系统有6名代课教师被录用为正式公办教师。二是按照相关政策积极将符合政策的代课人员纳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2011年按照陕西省人社厅《关于未参保城镇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等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陕人社发[2011]54号)文件精神,教育系统有122人曾经在代课教师岗位上工作过的人员纳入了基本养老保险范围。三是积极提高代课人员补助标准。2009年,按照陕西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对曾在民办教师岗位上工作过的人员和代课人员发放养老补助的通知》(陕教人【2009】23号)文件精神,我们积极开展工作,广泛宣传,全县共有2855名曾经是代课人员申报了养老补助。从2015年元月起补助标准由原来的满一年教龄每月补助6月提高到8.1元,截止2015年底累计有922人享受代课教师养老补助,每年累计发放金额76万元。

教育局

2015年9月1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