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广吴堡黄河品牌、黄河水上救援的建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2-11-22
建议标题 关于推广吴堡黄河品牌、黄河水上救援的建议
建议代表 宋建伟、刘改清、刘虎兰、赵雯、刘彩云、杨凡连、马杨杨、王艳锋、宋侯卫、王慧强、李国安、任炳耀、慕道龙
承办单位 文旅局
协办单位 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
办理状态 已办理
办理结果

类    别:A类    

签发人:郝根喜

一、2021年以来我局在文旅产业发展上转变思维、破解难题,成功将黄河漂流由体育赛事运动转变为文旅项目常态化运营,并在榆绥高速设置大型“吴堡漂流”广告牌。今年我局积极与山西、宁夏、内蒙古等地旅行社联系,成功邀请百家旅行社来吴参加“清爽榆林”及旅游踩线活动,在吴堡设立旅游分社,“引客入吴”效果显著,“100团”来吴旅游已成为常态化,成功打响“西北第一漂”这张文旅品牌。

二、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我局积极开展了横沟温泉的水质化验工作,多次邀请专业公司对温泉进行水质取样化验、评标、定级,争取年底之前横沟温泉成功命名温泉最高级别称号“全国优质珍稀温泉”。

三、按照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发展规划,我局逐步完善石城各项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吴堡博物馆及石城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已经启动,同时我局完成了石城环境治理、石城道路铺筑、石城南门广场等建设工作,最大限度的修旧如旧,保护石城的同时推动石城旅游产业发展,激发石城的千年活力,打造“山河画卷、千年石城”这张黄河旅游名片。

黄河水上救援业务归口县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我局将积极配合做好水上救援建设工作,为全面建设“实力吴堡、美丽吴堡、幸福吴堡”保驾护航。

再次感谢您对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文旅局

2022年7月1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