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简化异地就医转诊的建议
恢复窄屏
作者:贺东奥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12-31
建议标题 关于简化异地就医转诊的建议
建议代表 马忠华等
承办单位 医保局
协办单位 卫健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别:A   

签发人:张  维

新农合建立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是为了进一步合理控制病人流向,引导患者合理选择就诊机构,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的诊治格局。根据各级文件精神,以下病人无需开具转诊证明。一是急诊急救病人。患者在异地因危重、急诊急救住院无需开具转诊。二是长期异地居住群众。因务工、上学等原因长期在异地居住的群众可提供相关证明在合疗办办理异地备案登记,住院后凭异地备案证明报销。三是特殊患者。5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精神类疾病患者,术后复诊、急性重大传染病、恶性肿瘤等基层医院不具备诊疗条件的患者。从而实现异地就医转诊程序的简化,便利患者异地就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