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吴堡县清洁供暖工程项目建设的建议
恢复窄屏
作者:贺东奥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12-31
建议标题 关于加快吴堡县清洁供暖工程项目建设的建议
建议代表 张尚前等
承办单位 住建局
协办单位 发改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别:A   

签发人:樊  荣

吴堡县城区无集中供暖,采暖采用天然气,供气方式为非管道气源的CNG槽车运输减压供气为主及LNG槽车运输气化供气为辅。无确定的管道气源和政府低价指标气源,全部气源均为长兴天然气公司在周边采购的商业高价气,气费成本跟周边县市相比较高,天然气销售价格比周边县市偏高。经调研论证,在跶连坡村有长庆采气二厂钻探的天然气探井一口,日均出气量约1-2万方,可作为补充使用的本地起源。目前,从跶连坡到杨家店新区的管道铺设已完成,并接通燃气主管道。正在进行井口设备安装,预计12月底可正常供气。

另外,吴堡县主城区居民供气规模为8010户。目前已拆除燃煤锅炉75台,完成居民供气6500户(壁挂炉供热),安装燃气锅炉56台,总功率达65蒸吨,完成投资2000万元,燃气供热面积65万平方米(单位30万平方米,个人35万平方米),单位大灶51座,供气规模达800万立方米/年。2019年冬季采暖期前完成主城区全部单位、居民供气;计划到2020年年底前完成前山、龙凤山、古城路片区供气规模1500户,供气面积15万平方米;计划到“十三五”末完成吴堡县城区及周边乡村供气11000户,供气面积120万平方米,年供气规模达到1500万立方米/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