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建文
恢复窄屏
作者:王武君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3-05-08 08:56

    贾建文,吴堡县于家沟村人。1963年毕业于榆林农校,历任共青团吴堡县委书记、共青团榆林地委书记、府谷县县长、中共清涧县委书记、中共神木县委书记、榆林地区行署副专员、陕西省粮食局局长。

    在任共青团榆林地委书记期间,组织全区青年开展大规模治沙造林运动,使基层团组织成为向沙漠进军的生力军,榆林长城姑娘治沙连先后被团中央、兰州军区树为“全国治沙标兵”。分管榆林地区农业工作期间,坚持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指导思想,组织沙区群众以提高整体防护功能和社会经济效益为目标,大力推进治沙产业化进程。在8年任期内,榆林沙区新开辟高标准灌溉农田共40多万亩,营造防护林网1万多公里,发展养渔水面6000多亩,飞播治沙180多万亩,使榆林沙区呈现出“塞上江南”的新景观。

    任省粮食局局长时,正值国家对粮食系统实行全面改革,面对全省粮食系统普遍亏损的局面,及时了解下情,摸清了底子,同时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从而使全省粮食系统当年开始减亏,1999年实现了盈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