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凤梅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2-04-01 10:34

    霍凤梅,吴堡县路墕村人。1965年从吴堡县任家沟中学考入西北财经学院,1969年毕业后分配至延安,曾任延安地区计划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兼地区矿产管理局局长、延安市副市长、市委委员、陕西省信访局副局长。

    在延安计委工作期间,先后主持编制原延安地区“六五”、“七”、“八”、“九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延安地区人才发展规划、国土规划等,其中“国土规划”与“人才规划”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霍凤梅多次被陕西省计委、省人事厅评为“先进工作者”称号。

    1997年延安撤地设市后,霍凤梅被选任为第一位女副市长。在任职期间,她带领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制定规划,四年间在北京、西安为一些项目争取到发展资金引乙多元。所分管的十多项工作成绩突出,均列全省前茅,尤其是计划生育、卫生、体育等工作为全国提供了示范,成为全国各省市参观交流学习的地市之一。霍凤梅1998年被陕西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领导干部”,获特别奖。2000年7月被省妇联推荐出席2000年中华杰出女性创业大会,会上发表论文《妇女解放和创业迫切需要提高自身素质》,荣获一等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