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治富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6-09-07 08:57

 

    牛治富,吴堡县牛家山村人。2002年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国际政治专业毕业。

    1976年2月毕业于咸阳西藏民族学院,后留校任教。1994年任西藏大学副校长,1998年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党委委员。1993年晋升为哲学副教授,2003年晋升为哲学教授,2006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现为《西藏发展论坛》主编。

    牛治富教授长期从事哲学、自然辩证法、科学技术史及西藏经济社会的教学与研究,研究成果主要集中在西藏科技史及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方向。主编出版了《西藏科学技术史》、《西藏跨越式发展研究》、《西藏县域经济发展战略研究》、《西藏那曲传统畜牧业的提升与改造》、《西藏四观两论——干部读本》五部著作。在《西藏研究》、《西藏民族学院学报》、《西藏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有多篇论文被人大报刊资料中心全文复印。科研成果多次获国家级、区级奖励。《西藏科学技术史》获第十四届中国图书奖。

    主要社会兼职有:西藏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西藏自治区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