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志城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6-09-15 10:36

 

    霍志诚,吴堡县冉沟村人。1965年从吴堡中学考入北京邮电大学,1970年分配至延安邮电局,从清理管道、维修线路干起,1981年任延安邮电局电信科副科长,1983年任延安邮电局副局长,1984年任局长,1988年任西安市电信局局长,1999年4月任陕西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同年7月出任陕西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

    在延安邮电局的十八年里,科班出身的霍志诚参与了延安最早的通信建设,使延安地区各县的长途电话得以开通。在他任延安邮电局局长期间,该局连续几年被评为“陕西省邮电系统先进单位”,邮电事业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

    霍志诚在西安市电信局任局长期间, 用了不到5年的时间, 率先在全省开通了800兆、900兆的模拟移动电话网,1993年实现了传输数字化、交换程控化,程控电话由最初的1万多部增至120万部,解决了西安市民长期以来存在的“装电话难,打电话难,打长途电话更难”的状况。全局业务收入由1988年的6000多万元增至1998年底的12亿元。霍志诚也因此被评为1998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1999年,移动业务从电信中分营出来,霍志诚出任省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当时的状况没有自己的办公场所,没有自己的传输网络,日趋壮大的联通、长城网也对移动的发展造成威胁,但霍志诚凭着睿智和执着,带着全公司员工一步一个脚印向前稳步发展。目前,陕西移动通信公司仍是陕西省网络规模最大、业务种类最高、服务范围最广的公众移动电话服务网。

 

    霍志诚(时任陕西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荣获2004陕西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年度业绩:将陕西移动发展成拥有500万客户的大型电信运营商,企业的运营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24.4%,累计上缴税金11.8亿元,实现了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丰收。

    入选理由:他的品牌营销出奇制胜、他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他经历了陕西通信业成长的艰辛、他创造了陕西移动历史的辉煌,作为2004年度经济风云人物,他当之无愧。

    获奖感言:“沟通从心开始”,这是我的企业理念,也是我的前进动力。让所有用户实现心与心的沟通、体验移动通信的乐趣,享受亲情化服务是我孜孜不倦的追求。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