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委 榆林市人民政府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恢复窄屏
出处:市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2022-01-06 08:49

截至2022年1月5日16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榆林市生态环境信访件185件,目前已办结160件,现将第二十七批3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受理编号

1

榆林市定边县明珠东路首嘉公寓楼下的马某海牛肉拉面、樊学羊肉、精品山羊肉三家店,营业期间油烟污染严重,抽油烟机的噪声严重扰民。

定边县

经查,信访反映三家店铺均系居民自建房屋,一、二层商用,对外出租从事餐饮和商铺经营,三至五层空置。

马某海牛肉拉面检查时正在装修,处于停业状态,之前营业期间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

樊学羊肉店营业执照名称为“定边县郝某武打平伙羊肉店”,系个体工商户,2021年3月租赁此店从事羊肉熟食制作与面食经营,不涉及炒菜等产生油烟较大的烹饪,厨房内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现场检查时无明显油烟异味。2022年1月1日,在离该店最近的住户房屋内开展了噪声监测工作,结果显示超标3.3分贝。

精品山羊肉店营业执照名称为“定边县御品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鲜肉为主经营,不涉及熟食制作。

属实

针对噪声扰民问题,郝某武打平伙羊肉店已采取通过安装控制器的方式完成了整改,2022年1月2日再次噪声检测,离该店最近的住户房屋窗外1米处噪声达到《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Ⅱ类功能区标准。

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定边分局加大执法频次,督导马某海牛肉拉面店在恢复营业的15日内做好油烟净化及噪声达标排放工作。

D2SN202112300059

2

榆林市榆阳区三岔湾村锦绣园小区对面的烂尾楼,离居民区很近,被倾倒了很多生活、建筑垃圾,希望尽快处理。

榆阳区

经查,锦绣园小区位于榆阳区三岔湾村凤凰台,小区东侧约15米处有一居民自建宅基地,2014年5月动工,因未办理相关手续,2014年7月被责令停止建设,荒废至今。近期,周围居民私自倾倒生活垃圾、少量装修建筑垃圾,村委会清理不及时。

属实

朝阳路街道办立即进行整改,截至2022年1月1日15时,所有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并将此处进行全封闭,空闲地带覆盖。责成三岔湾村委会加强监管,杜绝反弹。

2022年1月1日,朝阳路街道办纪工委对三岔湾村党支部书记高某义进行了约谈。

D2SN202112300055

3

榆林市府谷县大昌汗镇小昌汗村有一个洗煤厂,2014年至今常年向村民耕地倾倒废渣,严重破坏了耕地。

府谷县

经查,投诉反映的小昌汗村洗煤厂,实为府谷县瑞丰煤矿有限公司下属的府谷县融德洗选煤有限公司。该公司2013年4月建成投产。原府谷县环保局分别于2014年7月、2016年1月、2016年7月发现该公司非法倾倒煤矸石行为,及时进行了查处,累计处罚款25万元,并责令改正。由于瑞丰煤矿与村民存在塌陷区补偿纠纷,清理工作受阻,2018年10月经法院判决后,完成了清理。2019年12月,瑞丰煤矿与李家梁自然村签订协议,由煤矿用煤矸石填沟造地,最终无偿将复垦整治好的土地全部交该村使用。目前,该项目已取得相关审批手续。

现场未发现非法倾倒煤矸石行为和破坏耕地现象。

不属实

D2SN202112300005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时间:2021年12月4日-2022年1月4日

专门值班电话:029-81026166,专门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A127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