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张家辉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1-18 11:13

1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魏国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1.jpg

检查中,魏国先后来到辛家沟镇贾家山村、辛家沟村和宋家川街道达连坡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翻阅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农村医疗救治、病患接诊量、医疗物资储备、医护人员轮转和“三色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2.jpg

魏国强调,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重点人群摸排和健康服务,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jpg

魏国要求,要积极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合理调配药品、医疗器械等资源,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用药指导和咨询服务,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健康服务和救治能力。要及时关注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加强对返乡人员的健康提示和医疗保障服务,引导返乡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在返乡初期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家中老年人的接触,尽量少聚集、少聚餐,不扎堆。要健全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主动摸排辖区重点人群特别是独居老人、有基础疾病患者、特殊困难人群等群体底数,加强信息跟踪,确保“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