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在首届榆商回归创业大会上签约2个项目揽金1.47亿元
发布时间:2018-09-29 10:53:05    来源:吴堡新闻

微信图片_20180929104751.jpg

微信图片_20180929104757.jpg

9月26日上午,由陕西省商务厅、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榆林市招商服务局、榆林市工商联承办的首届榆商回归创业大会在榆林人民大厦二楼报告厅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929104821.jpg

吴堡县政府县长高苗带领政府副县长刘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牛治祥,县招商局、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以及吴堡延北石油化工、东方红剪纸煤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三星实业有限公司、陕药集团中药投资公司、吴堡光大枣业、吴堡黄河石协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在大会项目签约仪式上,吴堡县副县长刘斌与深圳市中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晓签订了总投资2700万元的吴堡垃圾焚烧热解项目。吴堡县长城建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浩与陕西钊恒能建电力设备成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平签订了总投资1.2亿元的吴堡年产100万吨砂石及荒山荒坡综合治理项目。

据悉,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榆林·新榆商”为主题,目的是在新时代与各位榆商代表回顾榆林发展变化,展望榆林发展前景,共谋榆林发展大计,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新榆林。在此次大会上,全市共签约项目31个。其中合同项目11个,总投资40.22亿元;协议项目20个,总投资640.05亿元。这些项目涉及高端智能化、装备制造、特色农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各个行业。

下午,与会人员还参加了榆林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聆听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张维迎所作的《企业家精神的制度基础》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929104829.jpg

张维迎,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张家山镇上辛庄村人,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经济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市场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家论坛首席经济学家,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主要著作包括:《企业的企业家-契约理论》《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企业理论与中国企业改革》《中国改革30年》《市场的逻辑》《什么改变中国》《通往市场之路》《博弈与社会》《改革新启蒙》《理念的力量》《市场与政府》《经济学原理》等。另有数十篇中英文学术论文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第四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网易财经“年度最有影响力经济学家奖”等称号和奖项,选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评选的“改革30年,经济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