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嵩一行来吴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30 15:46:05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16.jpg

7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 ,神东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鹏一行来我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县长高苗,副县长寇俊仁、万福兵,县政府办、扶贫办、辛家沟镇、张家山镇、寇家源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4.jpg

15.jpg

高嵩一行先后调研了辛家沟镇弓家山中桥建设项目、张家山镇老霍家挂面厂、寇家塬镇东庄村挂面厂项目建设情况。仔细听取了相关人员就近年来国能集团公司支持我县扶贫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国家能源集团公司援助的扶贫项目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受助对象受益情况和项目发展前景。高嵩一行对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对吴堡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期间,高嵩一行还深入寇家源镇东庄村贫困户家庭走访慰问,了解生产生活和脱贫计划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学习本领、勤劳实干,争取早日脱贫。

11.jpg

17.jpg

随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高嵩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下一步,国家能源集团将继续与地方各级政府密切配合,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做好国家能源集团的定点帮扶工作,为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进一步做好特色产业帮扶工作,扎实开展“以购代捐”和电商扶贫,利用集团电商平台拓宽特色农产品销路,带动更多吴堡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三是尽快组织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为吴堡贫困户和吴堡的人民群众培训优秀技能人才。四是开展捐资助教扶贫,帮助贫困群众子女完成学业,提高我县整体教育水平,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12.jpg

杨鹏表示,神东集团公司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吴堡县的对口扶贫工作。并希望吴堡县能够制定更加完善具体的扶贫项目方案,充分利用国家扶贫政策,通过地企双方共同努力,打赢吴堡县脱贫攻坚战。

13.jpg

高苗对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和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给予吴堡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帮助吴堡人民解决了许多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也为吴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并介绍了我县经济发展、县城建设、贫困人口、定点扶贫成效、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的困难。

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副主任包放,集团公司办公厅秘书周进华,神东集团规划发展部经理代贵生,神东集团规划发展部前期办主管贾嘉勇,县委常委、寇家源镇党组书记李建明,副县长寇俊仁、万福兵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尚锴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