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第一书记正风肃纪 “不合格”坚决撤换
发布时间:2018-05-17 09:16:31    来源:吴堡新闻

111.jpg

近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龙主持召开全县第一书记正风肃纪会议,通报了关于全县“四支队伍”及帮扶干部扶贫工作专项督查结果。

会议指出,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扶贫干部和感人事迹,县委、县政府对20名优秀第一书记进行了表彰奖励。但个别第一书记仍存在工作不踏实、作风松懈、出勤不出力、纪律观念淡薄等问题,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给全县第一书记“抹黑”。

111.jpg

会议强调,选派第一书记的目的是在脱贫攻坚中锻炼一批政治可靠、有能力、熟悉农村工作的优秀干部,也将淘汰一批观念淡薄、信念缺失、工作懒散、作风松懈的“末位”干部。全体第一书记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在认识上要更清楚、更自觉,珍惜“第一书记”这个光荣的政治称号,扛起脱贫攻坚重任,完成自己的使命;在纪律上要更严格、更自律,及时调整工作状态,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对照“县摘帽、村出列、户退出”标准和程序,逐一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和不足,规范完善各类台账、软件资料等,确保贫困村高标准退出,贫困户高质量脱贫。

据悉,按照县委安排,5月5日至5月9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督查组对全县100个村的“四支队伍”及干部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针对发现的帮扶工作不认真、管理不严格、守岗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对4家帮扶单位和4名帮扶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并撤换了4名第一书记、工作队长。

责任编辑:尚锴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