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研室调研组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27 15:01:25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1.jpg

3月25日至26日,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孟光智一行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政府副县长寇俊仁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县委农工部、发改局、住建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农工部,县发改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国土局、交通局、住建局、水务局、农业局、林业局、文广局、卫计局、旅游局、扶贫办、畜牧局、宋家川街道、寇家塬镇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jpg

3.jpg

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薛下村 “六个一”中心社区、光则养猪厂、横沟温泉、黄河二碛、毛泽东东渡纪念公园、古黄河驿站、高家塄村空心手工挂面生产基地、柳青故居、贾家山村、深砭墕村、刘家沟村“六个一”中心社区、同源堂、国学馆等地,实地考察了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55.jpg

4.jpg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三农”决策部署,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农村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农村民生事业得到新提升,脱贫攻坚开创新局面,农村社会焕发新气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

5.jpg

26日上午,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 了座谈会。

各参会单位首先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6 - 副本.jpg

7.jpg

寇俊仁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年—2020年市级示范村建设、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三个方面对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分别就农业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村建设、乡风文明推进、乡村治理、公共服务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农村改革工作等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对我县村容卫生、土地利用、农村社区建设、沿黄旅游经济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县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薛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