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督查系列报道(一)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5-30 16:15

为了推进2016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发挥督查在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根据《吴堡县重点项目督查工作暂行办法》(吴政办发〔2016〕19号)和《2016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督查工作方案》(吴督发〔2016〕1号)文件要求,2016年5月5日-19日,由县综合督查督办室、县发改局牵头,县审计局、县安监局、县质监站、县劳动监察大队及新闻媒体参与的综合督查工作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全县43个续建、新开工建设项目和28个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资金使用、农民工工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项目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文广局所承担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文化局.JPG

(一)吴堡石城维护与保护项目(前期)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依托石城内现有遗存,在保护的前提下,打造观光旅游、文化体验、民俗展演、购物休闲等旅游景区,形成集仿古、体验为一体的石城堡文化旅游景区。

2、工作进展情况

完成了石城管理所整修、碑廊建设、道路文物标识、中英文介绍牌等基础设施;完成了《吴堡石城抢险加固工程(一期)》立项报告、保护方案设计和施工图绘制,同时完成了工程预算769.35万元,已由省文物局上报国家文物局待批;完成了吴堡石城南通道道路维修的立项报告、施工图设计、评审、审计、招标、考古勘探等前期工作,争取到市发改委投资150万元,目前已报至国家文物局待批,预计年内可以完工。

(二)毛主席川口东渡黄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前期)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打造一个以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为主,同时融农业观光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游、黄河水上游、陕北民俗文化游等多种旅游形态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2、工作进展情况

项目已经立项,目前由西安信马公司进行设计,预计5月底完成。

(三)吴堡博物馆建设项目(前期)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建设体现地方特色的吴堡博物馆一座,占地面积36亩,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

2、工作进展情况

前期工作已完成,工程预算总投资4800万元,目前积极争取中央、省、市有关部门的资金扶持。

(四)影剧院建设项目(前期)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建设能容纳1000人左右的大型多功能数字影剧院。

2、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在论证选址阶段,选址将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投票选取的基础上,由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

(五)沿黄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前期)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建设岔上、薛家港、城里、老城区及新区外侧湿地公园。

2、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已立项,正在选址当中。

二、国土局所承担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国土局.JPG

(一)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新建)

1、建设内容、建设任务

对井沟、白家沟等地地质灾害隐患区进行工程治理,有效消除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危险。

2、工程建设进度

项目先后通过了省国土厅对《吴堡县城北井沟泥石流治理工程勘察报告》和《吴堡县城北井沟泥石流治理工程初步设计》的审查,并于2016年1月通过了市国土局对《吴堡县城北井沟泥石流治理工程施工图设计》的审查,目前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二)脱贫移民搬迁项目(续建)

1、建设内容、建设任务

搬迁766户2300人。

2、工程建设进度

2016年我县计划搬迁规模552户152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78户1212人),安置方式坚持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以集中安置为主。计划分散安置55户153人,搬迁对象主要是贫困户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威胁户。计划集中安置497户1370人,将依托县城、小城镇、乡村旅游区、新型农村社区和中心村这几种方式进行集中安置。集中安置具体情况如下:

岔上镇大枣湾村逯家塔小组:属于地质灾害移民搬迁,计划搬迁88户236人。迁出地:本村就近选址。

岔上镇宋家条村:计划搬迁60户148人,迁出地:本村就近,紧靠佳吴路西侧。

辛家沟镇辛家沟村:计划搬迁34户112人,迁出地:辛家沟村小城镇。

宋家川镇白家山中心村:计划搬迁50户111人,迁出地:后庙山与雷家庄交界处紧靠通村路。

县城安置:计划进城购房265户763人,迁出地:县城指定集中安置保障房及商品房。

三、畜牧局所承担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畜牧基地建设项目(新建)

1、建设内容、建设任务(2016-2020)

新建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标准化养殖场2户,年出栏肉羊350只以上标准化养殖场2户,年存栏蛋鸡6000只以上标准化养殖场1户,庭院适度规模畜禽养殖场120户;技改酉旺养殖有限公司肉鸡养殖场项目。

2、年度建设任务

新建年出栏肉羊350只以上的养殖小区1户,庭院适度规模畜禽养殖场100户。

3、工程建设进度

新建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标准化养殖场2户(寇家塬镇慕家塬村1户慕常青、牛家山村1户牛光华),已完成;年出栏肉羊350只以上标准化养殖场2户(宋家川镇刘家沟村1户贾玉新、岔上镇薛家港村1户薛艳军),已完成;年存栏蛋鸡6000只标准化养殖场1户杨军军,完成场地选址、“三通一平”,目前处于采购机械设备及场房建设阶段;庭院适度规模畜禽养殖场120户,目前结合全民创业项目,农户正在申报当中;技改酉旺养殖有限公司肉鸡养殖场项目,投资110余万元,新扩建4栋鸡舍,目标任务已完成。

四、总工会承担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综合活动中心建设项目(前期)

1、建设内容、建设任务

结合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需求,新建综合活动中心1处。

2、前期工作内容

完成项目立项、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

3、工程建设进度

目前暂无进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