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督查系列报道(八)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6-01 09:19

为了推进2016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发挥督查在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根据《吴堡县重点项目督查工作暂行办法》(吴政办发〔2016〕19号)和《2016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督查工作方案》(吴督发〔2016〕1号)文件要求,2016年5月5日-19日,由县综合督查督办室、县发改局牵头,县审计局、县安监局、县质监站、县劳动监察大队及新闻媒体参与的综合督查工作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全县43个续建、新开工建设项目和28个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资金使用、农民工工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项目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二十一、扶贫办所承担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贫困户产业建设项目(续建)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新建优质红枣、核桃、蚕桑、山地苹果、养殖、手工挂面生产等产业基地20个,覆盖贫困户4000户12000人。

2、年度建设任务

新建优质红枣、核桃、蚕桑、山地苹果、养殖、手工挂面生产等产业基地7个。

3、工程建设进度

根据各镇产业发展实际情况,立足各镇产业布局,按照精准扶持,精准脱贫要求,共安排财政扶贫资金625.1万元用于贫困户生产发展项目。其中郭家沟镇85.3万元,岔上镇118.07万元,宋家川镇116.13万元,寇家塬镇127万元,辛家沟镇69.2万元,张家山镇109.4万元。截至目前,张家山镇、郭家沟镇、寇家塬镇、岔上镇、辛家沟镇已初步落实贫困户产业项目户700余户2000余人,宋家川镇还在进行最后完善。

二十二、农商银行所承担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农商银行综合服务大楼(新建)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占地面积2489平方米,建筑面积10893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6层、局部12层。

2、年度建设任务

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3、工程建设进度

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及招标程序,工程于2016年4月24日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基坑支护工程,基坑支护工程计划6月上旬完工,年内完成主体工程6层以上。

二十三、公安局所承担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一)城乡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新建)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县城背街小巷,农村主要集镇,主要交通路口视频监控机后台接入。

2、年度建设任务

佳吴路、沿黄公路、吴米路的视频监控建设。

3、工程建设进度

对吴米路、沿黄公路城区至绥德交界处及307国道吴堡段进行了调研考察,初步拟定了70个监控点,安装摄像头140个。对我县120个行政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初步拟定以中心村为单位,建设无线视频监控网点140个,安装高清监控摄像头870个,目前已完成前期设计方案,下步将进行招投标。

(二)新区派出所建设项目(前期)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建设新区派出所1600平方米。

2、年度建设任务

完成全部前期工作。

3、工程建设进度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5993.2平方米,概算总投资486万元,已先后取得了《陕西省公安厅关于同意筹建吴堡公安局城区派出所的批复》、《关于吴堡县公安局新建城区派出所项目的批复》(吴政发改〔2015〕26号)、《吴堡县人民政府关于吴堡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项目配套资金承诺的函》(吴政函〔2015〕86号)及《关于吴堡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建设用地预审的批复》(吴政国土预发〔2016〕5号),目前,正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土地报批手续。

二十四、电力局所承担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一)电力生产调度大楼建设(续建)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新建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生产调度大楼一栋。

2、年度建设任务

完成全部工程建设。

3、工程建设进度

该项目位于城西迎宾大道南侧,高速大桥西侧,2016年3月集团公司进行建设招投标,4月26日正式开标,中标单位为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计划5月底动工。

(二)配电网建设与改造(改建)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完成0.4千伏线路建设与改造80.02公里;完成10千伏线路建设与改造55.3公里。

2、年度建设任务

完成70%以上配电线路建设与改造。

3、工程建设进度

2015年农网升级工程:该项目共涉及高低压共23项,现已完成22项,剩余1项10千伏城关Ⅱ回馈路正在施工当中,施工地点为宋家川镇,目前正在13号杆至20号杆处换横担,24号至27号杆更换导线,计划本月底完成城关Ⅱ回的改造任务。

2015年增补农网升级工程:高低压共12项,现已完成10项;10千伏城关Ⅰ回专电支线改造,施工地点为宋家川镇,目前正在运送电杆,0.4千伏张家焉已开工,计划本月底完成。

2016年网改工程:已进入材料招标阶段,待材料到位后组织开工。

分享